English

乌干达西南部又发现埃博拉病患者

2000-1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坎帕拉11月2日电(记者王尚志 丁其林)乌干达卫生部2日在此间宣布,自乌北部古卢地区发生埃博拉病以来,最近又在该国西南部的姆巴拉拉地区发现了这种疾病。

乌卫生部负责流行病监督工作的助理卫生局长卡姆基沙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一名士兵10月27日在姆巴拉拉大学医院死亡,初步检查结果为埃博拉病毒呈阳性,而且在他死亡前的5天里出现了明显的埃博拉病症状。

据乌卫生部发表的最新公报,古卢地区自今年9月下旬发生埃博拉病以来,至今已发现262起埃博拉病例,其中134人经过治疗完全康复,81人死亡。

埃博拉病目前在世界上无药可治,只能靠增强患者自身抵抗力来抗拒病毒使其康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